close

高校協同辦公實例分享

 

本文由簡道雲用戶 劉彪 提供


點擊免費使用簡道雲


我是一個學生工作人員,或者你們說,高校服務員,也行。以此為背景。

“在麼?”

“在不在?”

“老師,在麼?

這是我各種IM軟件(即時通訊軟件)甚至是電郵收到最多的東西。

去年七八月,我改了QQ簽名:

 

對此,我可愛的學生們絲毫不為所動,依然每天問我“在不在?”

產生變化的是領導,領導以前很愛問我在不在,但那段時間卻直接給我打電話,第一句話就是:

“你上一下QQ”

我覺得奇怪:QQ找我就好啦,幹嘛特意打電話?

直到我想起了遺忘在角落的簽名:不要問在不在,有事請直接說,看到會回覆。

然後我迅速清理了簽名。

經過多年工作經驗總結,我發現學生行事方法真是與眾不同。

學生會先發一個:“你好,在嗎?”

5分鐘後發:“老師我可以問你一個事嗎?”

10分鐘後發:“??”

我看到後回覆“在”,不料對方沒反應了……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過了一會兒,又發來:“老師,你現在在麼?”

這循環一直要到雙方順利接上話為止,這事換到電子郵件上,那就更尷尬了!

因此我特別想把郵箱和qq簽名改成:

 

但是 — — 我不敢,畢竟領導會說:“你算老幾?”

車到山前必有路,開路還靠簡道雲。

不被打擾的幸福日子,大概要從我們都開始用簡道雲來處理學生工作開始。用了簡道雲以後,領導再也不會問“在麼”然後發過來一串數字讓我查信息,因為他自己就可以查:

 

即刻就能知道信息,更不擔心信息洩露:

 

同事也沒有更多理由找我了,手機上就能看到自己學院信息:

 

維修工不用跑來跑去了,坐在辦公室等提醒就好,修電燈,下水,和門鎖互不干擾:

 

學生的騷擾一下子也少了很多,在宿舍就可以報修:(長圖預警)

 

終於可以更專注的工(you)作(xi)了呢。

簡道雲作為強大易用的應用搭建平台,可幫助企業輕鬆實現數據蒐集、整理、協作、分析等功能,現在登錄即可免費註冊使用。
點擊免費使用簡道雲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簡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